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法國將「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和人道援助

  • 時間:2022-04-30 21: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馬克宏:法國將「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和人道援助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將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與人道支持。(AP/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30日)表示,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進行談話後,法國將「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與人道支持。

馬克宏說,澤倫斯基感謝法國「為烏克蘭抵抗(俄國),提供大規模的軍事援助」,並接著表示,「這種支持將持續加強,法國提供的人道援助也會如此」。

馬克宏表示:「法國專家為收集證據以打擊有罪不罰的現象做出貢獻,並允許國際司法機構就俄羅斯在侵略背景下所犯的罪行,繼續進行調查工作。」

美國、法國、捷克共和國和其他盟國向基輔提供數百門遠程火砲,以幫助烏克蘭對抗莫斯科在頓巴斯的進攻。

巴黎正在運送超現代、射程40公里的凱撒大砲(Caesar canons)給烏克蘭。

法國總統府今天表示,對烏克蘭的援助「超過615噸設備,包括醫療設備、醫院用的發電機、食品援助、住房援助與緊急車輛」。

新當選連任的馬克宏表示,他希望「在第二個任期內積極努力恢復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將持續與其歐洲夥伴和盟國保持密切協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