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網軍散播烏克蘭戰爭假訊息 英國外交部示警

  • 時間:2022-05-01 08: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網軍散播烏克蘭戰爭假訊息 英國外交部示警
俄羅斯網軍散播烏克蘭戰爭假訊息 英國外交部示警 (Wunderstock圖庫)

英國外交部5月1日表示,俄羅斯正在利用巨魔工廠(troll factory)在社交媒體上散佈有關烏克蘭戰爭的假訊息,並針對包括英國和南非在內的許多國家的政治人物。

英國引用了英國資助的專家研究,這份研究沒有對外發表。英國稱這份研究揭露了克里姆林宮的假訊息宣傳行動,是如何企圖操縱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國際輿論,增加對俄羅斯的支持並招募新的支持者。

俄羅斯稱其在烏克蘭的行動,是解除烏克蘭的武裝,並保護其免受法西斯侵害的一次「特別行動」。烏克蘭和西方稱法西斯的指控毫無根據,而這場戰爭是無端的侵略行動。

俄羅斯表示,西方媒體對這場戰爭的敘述過於片面,很大程度上忽視了莫斯科對北約擴張的擔憂,以及俄羅斯所稱的烏克蘭境內俄語族群遭受迫害,基輔否認了這件事。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能允許克里姆林宮及在暗地裡的巨魔農場(troll farms),用他們有關蒲亭非法戰爭的謊言,入侵我們的網路空間。」

特拉斯說:「英國政府已提醒國際夥伴,並且將繼續與盟國和媒體平台密切合作,以破壞俄羅斯的資訊戰。」

莫斯科否認了西方國家過去對假訊息宣傳行動的指控,例如華府指控俄羅斯試圖干預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英國表示,研究顯示,巨魔工廠正在使用Telegram招募和協調新的支持者,這些支持者隨後會針對克里姆林宮批評者的社群媒體資料,向他們發送垃圾郵件,向他們發送支持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其戰爭的評論。

英國表示,他們的目標包括英國高階閣員和其他世界領導人,並表示,在Telegram、推特、臉書和抖音等八個社交媒體平台上,都發現了這項行動的蹤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