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五一勞動節 賴清德感謝勞工打拚讓國家不斷向前

  • 時間:2022-05-01 10: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五一勞動節 賴清德感謝勞工打拚讓國家不斷向前
五一勞動節 賴清德臉書感謝勞工打拚讓國家不斷向前(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指出,今天(1日)是勞動節,感謝勞工朋友為台灣打拚貢獻,讓國家不斷向前邁進,每一位勞工朋友,都是成就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

賴副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為了更完善照顧第一線勞工朋友們,去年總統蔡英文簽署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今天正式上路,要擴大保障勞動權益,提升勞動條件。

職災保險法上路影響有三大面向,他說,首先是法律內容擴大納保範圍,4人以下企業、登記有案單位勞工、家事移工皆強制納保,受益勞工達30萬人。第二,提升給付保障,調整投保薪資的上下限,並調升傷病、失能、死亡保險給付水準,保障職業災害勞工、家屬給付權益。第三,多元加保管道,非強制納保對象,可利用網站或全國6000個便利超商簡便加保,讓工作者皆有管道獲得職業災害保險保障。

此外,副總統說,政府也連續6年調升基本工資、增加勞工的產檢假天數、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補助,從各方面提升工作條件與勞動權益,政府會持續努力讓勞工朋友們,獲得更多的福利照顧、更周延的權益保障。

賴副總統說,謝謝每一位勞工朋友的貢獻,「因為有你們為這塊土地打拚努力,台灣因此更加美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