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拒絕參加杭州亞運 澳洲將不派運動員

  • 時間:2022-05-01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拒絕參加杭州亞運 澳洲將不派運動員
澳洲1日表示,不會派出運動員參加2022年9月在中國杭州舉行的亞洲運動會(Asian Games)。(圖:取自杭州亞運官網)

澳洲今天(1日)表示,不會派出運動員參加今年9月在中國杭州舉行的亞洲運動會(Asian Games)。

這場規模與奧運相當的體育盛會定於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舉行;杭州距離現在正在對抗COVID-19疫情的上海,不到200公里。

在此之前,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首次邀請來自大洋洲國家的300名運動員和150名工作人員參加這場國際綜合運動會。

澳洲奧運委員會(Australian Olympic Committee)發言人在給法新社的訊息中說,「不會有來自澳洲體育界的運動員」參加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主辦單位表示,他們正在制定一項疫情防控計劃,這項計畫會以今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Beijing Winter Olympics)作為基礎。

但是,針對如果中國嚴格的清零政策維持不變,將打算如何舉行本屆亞運,主辦單位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這座擁有1,200萬人口的城市將成為繼1990年的北京亞運和2010年廣州亞運之後,中國第三個舉辦亞運的城市。

部分賽事活動會在寧波、溫州、湖州、紹興和金華等其它浙江省城市舉行。

主辦單位表示,9月登場的亞運和亞洲帕拉運動會(Asian Para Games,亞帕運)的56個比賽場館已全數落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