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童疫苗今起開打 教長:孩子狀況不同 家長不必急做決定 (影音)

  • 時間:2022-05-02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兒童疫苗今起開打 教長:孩子狀況不同 家長不必急做決定 (影音)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兒童疫苗接種議題。(教育部提供)

6到11歲的莫德納兒童疫苗今天(2日)起開打,教育部長潘文忠提醒家長,每個孩子在各方面的狀況有所不同,所以不必急著做決定,必要時也可諮詢醫師,再看要不要接種兒童疫苗。

包括桃園、苗栗、雲林、高雄、屏東等縣市,2日率先開放6到11歲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透過各縣市教育局處和衛生局共同合作,基本上會參採之前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的模式,在校園集體施打,而家長也可選擇到合約醫療院所為孩子接種疫苗,學校會在徵得家長同意後,聯繫地方衛生單位進行後續安排。

潘文忠:『(原音)那麼在這邊,教育部還是特別再提醒,也呼籲家長,我想這個部分,每個孩子在各方面的狀況有所不同,家長也了解到孩子的情形,那這個部分確實家長不必非常急迫的來做決定,必要時也可以來諮詢相關的醫師專業,來做一個參考,那這部分基本上我們都會尊重家長的決定,來做後續的處理。』

潘文忠說,教育部後續會統計各縣市的家長同意施打率,孩子在施打疫苗後,如果身體不適,可以運用3天的疫苗假,不會列入成績或出缺勤紀錄,假如家長有需要在家裡照顧孩子,也有防疫照顧假來支持家長,可視實際需要進行協助。

對於國內疫情還未達高峰,潘文忠強調,教育部會持續注意疫情變化,必要時滾動式修正校園防疫暫停實體課程標準;至於各項升學考試,教育部也會依前兩天技專統測模式,隨時協助考生,維護應考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