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溫網禁俄與白俄選手 納達爾、喬科維奇喊不公

  • 時間:2022-05-02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溫網禁俄與白俄選手 納達爾、喬科維奇喊不公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資料照/美網臉書)

路透社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冠軍納達爾(Rafa Nadal)1日表示,今年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賽是不公平的。

主辦溫網的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All England Lawn Tennis Club),禁止這兩國球員參加今年的賽事,以回應俄羅斯在烏克蘭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

納達爾1日在馬德里公開賽(Madrid Open)告訴記者,他認為這對他的俄羅斯網球夥伴非常不公平。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這場戰爭發生的事並不是他們的錯。

納達爾表示,「讓我們看看接下來幾週的發展,看看球員是否會做出某種決定…當政府實施了某些限制後,你只能去遵守」。

英國前世界球王莫瑞(Andy Murray)則認為,這個議題沒有正確的答案,並表示他已和部份俄羅斯與烏克蘭球員談過此事。

莫瑞說,「我對那些不被獲准參賽的球員感到非常難過,我了解這對他們來說似乎不公平。但我也認識一些在溫布頓工作的人,而且我知道他們的處境有多難」。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的決定已遭受男子和女子巡迴賽、以及數名其他球員的譴責。

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批評了這項禁令。他在1日表示,上週在塞爾維亞公開賽(Serbia Open)期間,他曾和俄羅斯球員交談過,他們很難過被排除在比賽之外。

喬科維奇說,「我堅持我的立場,我不支持這個決定。我認為這是不公平的,這是不對的」,現在該由球員委員會、巡迴賽管理階層和球員一起,來決定在這種情況下什麼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