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鐵公司化 王國材:政院版工會版差距不大續協商

  • 時間:2022-05-02 11: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鐵公司化 王國材:政院版工會版差距不大續協商
交通部長王國材(前中)2日南下到台鐵田中車站,了解「高鐵彰化站與台鐵田中站轉乘接駁計畫」推動進度。 (圖:中央社)

台鐵企業工會因不滿政院版的台鐵公司化方案,昨天(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今天(2日)已恢復正常發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指出,明天(3日)起台鐵局長會繼續和工會協商,政院版與工會版的公司化草案差距沒想像中大,他會繼續努力,建立共識。

王國材今天南下到台鐵田中車站,了解「高鐵彰化站與台鐵田中站轉乘接駁計畫」推動進度;在聽取簡報前,王國材也接受媒體聯訪,王國材指出,針對昨天火車停駛,民眾雖有小埋怨,但整體狀況來說還OK,但民眾權益還是受到損害,明天起台鐵局長會繼續和工會進行協商,行政院版的公司化草案與工會版差距沒想像中那麼大,他會繼續努力,在立法院朝野協商前建立起共識。

王國材說,不管是他還是行政院長,目標一致,大家都希望台鐵員工權益獲保障,能有更好的未來,台鐵列車準點又安全;當然公司化會有一些員工不如意的地方,像是中華電信、中華郵政在公司化時也有遇到問題,但他和工會目標一致,就是要讓台鐵更好。

王國材指出,台鐵公司化對土地做了很多鬆綁,就是希望台鐵未來副業收入能像日本一樣,增加到5成以上,台鐵有240多個車站,每個車站都在精華區,他有信心能讓台鐵經營更好、永續經營,不用怕高鐵競爭。

相關留言

台鐵公司化三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