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僑胞籲挺台加入CPTPP 奧克蘭政要表支持

  • 時間:2022-05-02 11: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紐西蘭僑胞籲挺台加入CPTPP  奧克蘭政要表支持
紐西蘭台灣華夏協會日前在奧克蘭舉行會員大會,協會理事長陳琮崴致詞時呼籲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圖:紐西蘭台灣華夏協會臉書)

紐西蘭台灣華夏協會日前在奧克蘭舉行會員大會,協會理事長陳琮崴致詞時呼籲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奧克蘭市議員柯林斯(Efeso Collins)等當地政要到場表示支持。

柯林斯除了是現任奧克蘭市議員之外,亦是今年10月奧克蘭市長選舉候選人。他提到自己擁有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血統,而南太平洋島民和台灣原住民族又有著密不可分的歷史血源關係,因此榮幸能夠出席這次挺台活動。

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詠韶在4月30日的當天活動致詞時表示,台灣除了民主、自由和人權受到國際高度肯定之外,在疫情期間經濟更逆勢成長,展現韌性。

陳詠韶提到,台灣2021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45%,為11年來新高;今年3月分的出口達到435億美元,年增率21.3%,創下歷年單月新高、21個月長紅和連續7季正成長紀錄。

陳詠韶強調,台灣有充分實力和高度意願加入CPTPP;且4月15日立法院剛三讀通過智慧財產權三法修訂,讓台灣法規更符合CPTPP高規格的標準。

其他出席當天挺台活動的政要,包括台裔奧克蘭市議員楊宗澤、奧克蘭市政府族裔事務諮詢委員會聯合主席陳怡華,以及僑務委員陳姿穎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