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戰國民議會選舉 法國左翼政黨組聯合陣線對抗馬克宏

  • 時間:2022-05-02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迎戰國民議會選舉 法國左翼政黨組聯合陣線對抗馬克宏
法國左翼政黨組聯合陣線對抗總統馬克宏。(RT/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法國激進左翼領袖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所屬的政黨 「不屈法國」(LFI)已經和生態綠黨(EELV)達成一項協議,值此之際,法國的左翼政黨尋求形成一個聯合陣線,要在即將登場的國民議會選舉力抗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不屈法國」的國會議員奎特能斯(Adrien Quatennens)說,「這是一個歷史性時刻。不屈法國和生態綠黨之間的協議已經達成。」

「不屈法國」在歐洲議會的議員歐布瑞(Manon Aubry)也告訴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 radio),「這是一個圍繞在聯合計劃的人民聯盟...來進行共同治理,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法國左翼和右翼的反對黨都在試圖各自結成聯盟,以在6月的國民議會選舉中,擊敗馬克宏的共和前進黨(La Republique En Marche)。

法國媒體今天報導,生態綠黨已在1日批准了一份詳述與「不屈法國」所達成的協議內容,並稱這是「一個新的人民生態和社會聯盟」。

在4月初的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中,梅蘭雄的得票率名列第三,無法晉級第二輪決選。梅蘭雄已呼籲所有左翼政黨和他的政黨合作,聯手助他成為總理。

歐布瑞並表示,不屈法國-生態綠黨協議中的目標包括,將退休年齡降低到60歲、提高最低工資和限制必需產品的價格。他並補充說,之後還將與其它左翼政黨達成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