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解除戶外口罩令 許多民眾仍選擇戴口罩

  • 時間:2022-05-02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南韓解除戶外口罩令 許多民眾仍選擇戴口罩
南韓解除戶外口罩令,部分民眾仍選擇戴口罩。(示意圖/Unsplash)

隨著近來COVID-19病例持續下降,南韓今天(1日)放寬要求在戶外戴口罩的規定,但由於Omicron疫情仍普遍存在,許多民眾即便在戶外也沒有摘下口罩。

南韓衛生當局今天解除戶外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即便候任總統尹錫悅的交接團隊表示反對,指稱這項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的措施還為時過早。

在政府和企業大樓所在的光化門區域,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大多數人都戴著口罩,表示這項防護讓他們更感到安心。

61歲的李秉陽(Lee Byung-young,音譯)告訴路透社:「當我離開家時,我試著把它(口罩)脫掉,但我在市中心看到70-80%的人都還戴著。我想即使我們在外面,現在脫掉口罩還太早。」

52歲的金恩熙(Kim Eun-hee,音譯)表示,她覺得,如果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進一步下降到5,000人左右,再實施不戴口罩會比現在更安全。

南韓近來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從3月中旬超過62萬例的峰值繼續下降,南韓疾病管理廳(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gency, KDCA)1日通報,新增2萬零84例確診病例。

在室內,以及50人以上的戶外活動中,例如集會、音樂會和體育場館,人們仍然須佩戴口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