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起雨緩回溫 周末另道鋒面來臨前 高溫將飆破30度

  • 時間:2022-05-03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今起雨緩回溫 周末另道鋒面來臨前 高溫將飆破30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起雨緩回溫,但週末還有另一到鋒面來臨。(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3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的氣溫也稍微回升,但南方雲系依舊持續北上,只是輸送的水氣較少,降雨也較昨天趨緩,預估直到周末另一道鋒面接近,台灣的天氣才會再度趨於不穩定。氣溫方面,預估今天白天起,各地氣溫都將回升好幾度,尤其周末鋒面來臨前,高溫更將飆破攝氏30度。

擺脫2日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交纏的陰雨天,3日起,南方雲系輸送強對流的軸線已經偏離台灣,各地的降雨也轉趨緩和,降雨區域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氣象局預估未來幾天,台灣附近雖然沒有明顯的天氣系統,但水氣依舊不少,包括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和澎湖地區還是有些短暫降雨的機率,其他各地直到6日,都將轉為多雲的天氣型態。

氣溫方面,3日清晨各地依舊偏涼,除了花東只有攝氏16度,金門、馬祖以及其他各地的低溫都只有14、15度,台中大甲甚至只有13.5度。不過隨著東北季風逐漸漸弱,預估白天起,各地氣溫都將較2日回升好幾度,尤其在周末下道鋒面來臨前,天氣將更為暖熱。氣象預報中心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原音)在今天白天,金門、澎湖和苗栗以南地區,高溫都可以上升到(攝氏)26、27度,新竹以北和東半部地區的高溫則在23度-24度左右,馬祖是20度;而明天各地的低溫或高溫都會比今天再回升好幾度,尤其在周末鋒面來之前是更為地暖熱,我們預估甚至到星期六的時候,整個西半部地區的高溫可以上升到31度-33度,整個東半部地區和澎湖的高溫可以上升到28-29度,金門27度、馬祖20度。』

氣象局也提醒,從4日晚間開始到下道鋒面來臨前,西半部地區和馬祖地區都容易出現低雲或濃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要特別注意安全。

至於下次變天的時間則落在周末,除了鋒面逐漸接近,各地雲量又會開始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和金門、馬祖,又會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而且鋒面過後,又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來襲,屆時各地的氣溫又會開始下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