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祕書長籲全力投資 協助尼日對抗聖戰士

  • 時間:2022-05-03 12: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聯合國祕書長籲全力投資 協助尼日對抗聖戰士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左),2日抵尼日訪問。 (圖:古特瑞斯推特)

展開西非訪問行程的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日呼籲國際社會「全力投資」,以協助貧困的尼日打擊威脅尼阿美(Niamey)政府和鄰近國家的聖戰士叛亂分子。

在尼日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的陪同下,古特瑞斯表示,看著尼日軍隊的出色表現,他認為國際社會必須全力投資,以強化這個國家軍隊的能力。他說,「設備和訓練都需要」。

古特瑞斯說,尼日無法單獨面對多重挑戰,他並列出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和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等重要組織,這些是這個地區和平與發展的主要角色。

然而,古特瑞斯也坦承說,包括茅利塔尼亞、馬利、布吉納法索、尼日和查德在內的G5沙赫爾國家組織(G5 Sahel),「已因你們的部份鄰國政變而被削弱」。他指的是馬利和布吉納法索過去2年來的政變。

這位聯合國祕書長說,隨著恐怖攻擊持續從沙赫爾(Sahel)蔓延到幾內亞灣(Gulf of Guinea),國際社會必須了解到,這已經不再是一個非洲區域的問題,而是真正的全球威脅。

他表示,尼日和整個沙赫爾的和平與穩定,絕對是聯合國的當務之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