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蒲亭最快5/9對烏克蘭正式宣戰 將成全面動員藉口

  • 時間:2022-05-03 12: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西方:蒲亭最快5/9對烏克蘭正式宣戰 將成全面動員藉口
西方國家認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圖)正在為強攻烏東與烏南以及全面動員做出宣戰宣示。 (圖:俄總統府)

美國和西方官員認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最快可能會在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此舉將使俄國得以全面動員後備部隊,強攻烏克蘭東部和南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5月9日是俄羅斯紀念1945年打敗德國納粹的「勝利日」(Victory Day),西方官員一直認為,蒲亭會利用這一天的象徵意義和宣傳價值,來昭告俄軍在烏克蘭取得的軍事成就,或是對烏克蘭行動的重大升級,也可能兩者兼備。

各國官員已開始關注蒲亭是否會在勝利日這天正式對烏克蘭宣戰,迄今為止,俄羅斯官員一直堅稱,這場衝突只是一場以「去納粹化」為核心目標的「特殊軍事行動」。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上週告訴倫敦廣播電台(LBC Radio),他認為蒲亭會嘗試擺脫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改口定調這是「一場與納粹的戰爭」,給他合理藉口派出更多炮灰。

華勒斯還說,目前雖沒掌握到相關消息,但蒲亭若是在勝利日宣布「我們現在要向全球納粹主義宣戰,我們需要大規模動員俄國人民」,他不會感到驚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