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今抵台訪問 正副總統5日接見

  • 時間:2022-05-03 14: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今抵台訪問 正副總統5日接見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Ogura Masanobu) (臉書)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OGURA Masanobu)於5月3日到7日率團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3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預計將在5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張惇涵說明,訪團由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擔任團長,團員包括眾議員鈴木憲和(SUZUKI Norikazu)、鈴木隼人(SUZUKI Hayato)、山口晉(YAMAGUCHI Susumu)、西野太亮(NISHINO Daisuke),以及日本青年會議所幹部等共11人。

張惇涵表示,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期扮演台日交流的重要窗口,歷任局長多所擔任政府要職,例如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及前首相安倍晉三都曾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而此次率團來訪的小倉將信,曾視訊出席由我國立法院主辦的「開放國會論壇」,在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事件之際也曾聲援台灣,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此次來訪的眾議員,也包括「台灣女婿」山口晉。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日本是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不僅在各項領域合作密切,台、日人民交流互動深厚。尤其面對全球疫情挑戰,台、日之間互相扶持,不只展現「台日友好」的情誼,民主夥伴間「善的循環」更成為抗疫典範。總統府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能夠更進一步凝聚台、日之間的深厚堅實友誼,並進一步深化雙方在各項議題上的合作關係,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及經貿繁榮發展共同努力,讓台、日「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