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增5例重症死亡 蘇貞昌呼籲:長輩快施打疫苗

  • 時間:2022-05-03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今增5例重症死亡 蘇貞昌呼籲:長輩快施打疫苗
今天新增5例重症死亡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呼籲長輩盡速施打疫苗。(取自蘇揆臉書)

台灣今天(3日)新增5例COVID-19重症死亡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臉書發文,疾呼為了減少憾事發生,呼籲大家提醒家中長輩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蘇貞昌表示,今天新增5例沒有接種疫苗的重症死亡個案,今天下午會有11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今年到目前為止,共有超過680萬劑疫苗到貨,政府會持續提供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施打疫苗,提升國人的保護力。蘇貞昌請民眾提醒家中長輩盡速施打疫苗。

蘇貞昌也表示,5月9日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從10天放寬為7天,並於檢疫期滿當日執行一次快篩,檢疫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變。

蘇貞昌說,政府應對疫情變化,以兼顧防疫與經濟為目標,持續整備防疫物資、調整防疫規定。他表示,目前3劑疫苗覆蓋率約為60 %,請大家儘快打滿3劑疫苗,一起提升保護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