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怨買嘸快篩劑 洪孟楷質疑庫存不足 高嘉瑜籲供多元選擇

  • 時間:2022-05-03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民怨買嘸快篩劑 洪孟楷質疑庫存不足 高嘉瑜籲供多元選擇
立委高嘉瑜期待指揮中心能提供價格更實惠、選擇更多種的快篩劑。(資料照/林詠青 攝)

快篩實名制上路以來,不少民眾抱怨排隊也買不到。朝野立委今天(3日)都表示,如何買到快篩劑是國人現在最關心的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期待指揮中心提供更實惠的價格以及多種選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要求衛福部公布快篩劑庫存量是否足夠,別讓民眾每天大排長龍、吃盡苦頭。

快篩實名制4月28日上路迄今已將近1周,民眾仍抱怨買不到快篩劑,也出現國外帶貨或網路揪團採購的現象。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因提及德國有新台幣30元的唾液快篩劑,且德國人「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為假訊息。高嘉瑜3日受訪時解釋,她是形容德國快篩已變成日常的情況,主要訴求還是希望政府提供民眾更多元、實惠的選擇。

高嘉瑜進一步強調,國人現在最關心的就是如何取得快篩劑,包括血氧機等其他防疫期間所需用品,都希望指揮中心思考如何在網路上方便民眾自己選擇。她說:『(原音)那我們也希望說,指揮中心能夠趕快至少讓人民在這次疫情裡面,所需要的快篩劑跟血氧機,能夠在網站上方便、快速取得,讓民眾可以自己來選擇。』

對於快篩劑搶購現象與價格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強調,政府不會故意買貴,廠商也不會坑政府。他相信之後貨源穩定、貨越多的時候,價格自然會降,快篩國家隊的價格也會再降。但他也認為,現在比較重要的是,政府採購的1億試劑如何快速到位,讓大家不用再排隊。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質疑,為何每家藥局每天只能獲配發78盒快篩劑,質疑政府庫存是否足夠,呼籲衛福部公開說明,別跟國人玩「飢餓遊戲」。洪孟楷說:『(原音)所以衛福部應該要公告,現在中央到底囤了多少快篩,不要折騰人民、不要玩弄人民、不要讓人民每天去搶前78盒,這不是飢餓遊戲。』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民眾買不到快篩劑,最大的問題就在衛福部只核准了21家進口商,反觀歐盟核准了多達204家,是衛福部核准數量近10倍。在供需競爭下,開放越多家商業競爭,價格自然會降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