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鐵公司化待溝通 工會規劃年底投票日不加班

  • 時間:2022-05-03 19: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鐵公司化待溝通 工會規劃年底投票日不加班
台灣鐵路工會3日表示,將規劃年底投票日不加班。(圖:中央社)

台灣鐵路工會不滿交通部處理台鐵公司化方式,除在勞動節發起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活動,日前宣布不排除端午、中秋及國慶也比照,公司化議題仍待溝通,工會今天(3日)規劃不加班再增年底投票日。

台鐵工會表示,台鐵局長杜微今天提議要與工會就公司化議題開會,5日上午15個分會的幹部也將一起參與討論。

台鐵工會證實,未來如果公司化協商無共識時,除了原本規劃的端午、中秋及國慶不加班外,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與投票日也會納入。

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4月21日已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通過初審,但包含設立清償短期債務基金、台鐵公司化後的資產取得方式、資產開發及職工福利等關鍵條文皆未達成共識,將保留送黨團協商。

先前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行政院版本的公司化條例草案與工會版本的差距已縮小,只剩10%未達共識,交通部與工會的目標都是希望台鐵變得更好,員工更有保障,雙方會持續溝通。

相關留言

台鐵公司化三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