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童不明病因急性肝炎多國現蹤 WHO:20國通報病例

  • 時間:2022-05-03 19: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兒童不明病因急性肝炎多國現蹤 WHO:20國通報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3日)表示,目前已有20個國家向他們通報了至少228宗可能的兒童不明病因肝炎病例。

世衛組織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在日內瓦對記者說,「截至5月1日,至少有20個國家向世衛組織報告了228宗可能病例,另有50多例正在調查中。」

他補充說,大多數病例來自歐洲,但在美洲、西太平洋地區和東南亞也有出現病例。

世衛組織於4月5日首次獲報,在蘇格蘭發現10例10歲以下的兒童患有不明病因的肝炎。英國迄今記錄到100多宗病例。

部分患者出現肝功能衰竭,需要進行肝移植。在印尼衛生部今天表示,該國3名兒童因此種不明肝炎死亡後,這項令人費解的致命疾病在全球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到4人。

許多通報的病例出現黃疸和腸胃道症狀,包括腹痛、腹瀉和嘔吐。

世衛組織目前將這項致命疾病稱為兒童不明病因急性肝炎(acute hepatitis of unknown among young children)。

世衛組織先前在發現最初的169宗病例後表示,這些病例中均未檢測到引起急性病毒性肝炎,也就是導致A型、B型、C型、D型和E型肝炎的常見病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