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呼籲歐盟共同應對能源成本

  • 時間:2022-05-03 21: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呼籲歐盟共同應對能源成本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路透社/達志影像)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3日)呼籲歐盟因應持續飆升的能源成本,並表示應該調整為應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而部署的計劃,以及應對烏克蘭衝突帶來的影響。

德拉吉在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對歐洲議會發表談話時說,僅依靠一國的國家預算,無法在不冒國內動盪風險的情況下,針對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實施的制裁,提供所需的必要資金。

德拉吉在歐洲議會上表示:「我們需要做出強有力且立即的決定」,並指能源將是下一次歐洲領導人會議的核心。

義大利2日公布一項價值140億歐元(約合147.6億美元)的新刺激計劃,以減輕能源價格飆升對經濟造成的衝擊。此外,義大利自1月以來,編列的預算已經超過150億歐元。

德拉吉表示,歐盟應擴大其「支持緩解緊急情況下的失業風險(SURE)」計劃範圍,以幫助成員國保護其經濟免受能源價格飆升的影響。

前歐洲央行行長的德拉吉說:「我指的是減少帳單的措施,但也指包括通過減稅措施,對薪資減少的人予以暫時的支持。」

此外,德拉吉重申,儘管義大利嚴重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進口,但義大利將支持對俄國實施的任何與能源相關制裁,並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和歐洲的能源安全。

德拉吉說:「歐洲統合(European integration)是我們應對歷史​​挑戰的最佳盟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