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總理:無法假設俄羅斯不會攻擊其它國家

  • 時間:2022-05-03 21: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總理:無法假設俄羅斯不會攻擊其它國家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AFP)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3日)表示,有鑑於俄羅斯在烏克蘭違反國際法,沒有人可以假設俄羅斯未來不會攻擊其它國家。他並說,如果芬蘭和瑞典決定加入北約(NATO),德國將會展現支持。

蕭茲在接待到訪的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和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後,在一項聲明中向媒體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打破了二戰後的秩序,並迫使歐洲加強其防禦戰略。

德國內閣在未來兩天將聚首於柏林以北的梅澤貝格宮(Schloss Meseberg),討論歐洲的安全局勢,瑞典總理和芬蘭總理也會加入討論。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芬蘭和瑞典一直在考慮申請加入西方軍事聯盟北約組織,這將標誌著北歐地區的重大政策轉變。

蕭茲說,「沒有人能假設俄羅斯總統和政府不會在其他地方,以暴力方式違反國際法。」

在另一項「明星」(Stern)雜誌的採訪中,蕭茲說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政策是帝國主義的,他將鄰國視為俄羅斯的後院。

蕭茲說,「他想擴大自己的領土,並以暴力改變邊界。」「他正拼命地試圖在一個已經改變的世界中,重建俄羅斯的舊有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