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台北亞洲同志運動會閉幕 交棒下屆主辦城市金邊

  • 時間:2022-05-03 22: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2台北亞洲同志運動會閉幕 交棒下屆主辦城市金邊
2022台北亞洲同志運動會3日晚間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閉幕典禮,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前排右3)、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前排左2)、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前排左3)等出席與會。 (圖:中央社)

為期5天的2022台北亞洲同志會熱鬧賽事今晚(3日)正式劃下句點,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感謝各界支持讓賽會圓滿,強調本屆亞洲同志運動會將代表台北作為體育運動平權城市的起點,持續落實多元性別族群平等的精神。

首度在台灣辦理的「2022台北亞洲同志運動會」,由包含台灣在內共有至少 27 個國家、地區的選手們,參加本屆 12 項的正式競賽,一同交流競技。

副市長蔡炳坤在閉幕典禮上致詞時表達支持運動平權,感謝各界支持讓賽會圓滿,讓台北市透過運動賽會、國際研討會及多元的文化活動之間,傳達性別友善城市的國際行銷,透過本屆亞洲同志運動會,也傳達台北作為體育運動平權城市的起點,持續落實多元性別族群平等的精神。

典禮上除了紀錄五日賽會期間的精華影片,回顧多日來選手的拚搏與志工工作人員的付出,也播放「台灣同志體育運動史」短片。席間,副市長蔡炳坤也擔任「平權推手獎」頒獎人,特別感謝同志運動會的兩位幕後推手,分別是亞洲同志運動聯盟印尼代表、The Straits Games 主席 Soejaya Kedung,以及促進成立「亞洲同志運動聯盟」(Asia Pride Games Alliance)的日本代表大畑宗原。

在閉幕活動中,台北市也正式交棒給予下屆運動會主辦國——柬埔寨,由雙邊代表進行交接儀式,相約金邊相見!

閉幕典禮上表演節目多元,有變裝皇后家族「House of WOMEN」及「House of iCE Queen」陣容,還有搖滾樂團「康士坦的變化球」、揉合傳統武術、宋江陣與太鼓等多種表演藝術的「PLUS Fun 加樂表演藝術舞蹈團」。華語歌壇人氣爆燈的陳芳語,也以對多元同志文化友善的態度,獲邀擔任閉幕表演嘉賓,並帶著一連串的勁歌熱舞壓軸演出,為本屆運動會閉幕典禮帶來完美落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