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5日發表演說 闡述美國對中國政策

  • 時間:2022-05-04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布林肯5日發表演說 闡述美國對中國政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發表演說 闡述美國對中國政策。 (AFP/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5日發表演說,闡述美國對中國的政策。

聲明中說,布林肯將在美東時間5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5日晚間11時),於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一場由智庫亞洲協會(Asia Society)主辦的活動中,發表演說。

拜登政府執政已超過1年,持續遭共和黨和其它人士批評欠缺正式的對中國策略。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也是美國主要的戰略對手。

美國政府在今年2月宣布印度-太平洋策略,承諾提供印太地區更多外交和安全資源,以對抗其所見的、中國建構區域勢力範圍的企圖。

拜登政府表示,正針對中國制定一項個別的策略,但因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出現重大干擾。

熟知對中國政策計畫的消息人士在上週告訴路透社,布林肯公開的內容預料不會很詳盡,主要仍是拜登政府已經對中國發表聲明的彙整。

布林肯12、13日將在華府主持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國領袖高峰會,並預計在本月底前往日本、南韓等亞洲國家訪問。

儘管美和中國的關係仍因眾多問題而持續緊繃,但美國官員表示,原本預期北京可能協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但在2個多月來的警告下,並未發現中國對俄羅斯提供軍事和經濟支援,這是一個令人歡迎的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