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紓解急診壓力 侯友宜:有症狀快篩陽去防疫急門診 無症狀快篩陽去社篩站

  • 時間:2022-05-04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紓解急診壓力 侯友宜:有症狀快篩陽去防疫急門診 無症狀快篩陽去社篩站
紓解急診壓力 侯友宜:有症狀快篩陽去防疫急門診 無症狀快篩陽去社篩站。 (圖:中央社)

本土確診個案越來越多,為避免大量民眾塞爆醫院急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4日)表示,新北之前已開設防疫急門診,請有症狀且快篩陽的民眾去防疫急門診,沒有症狀但快篩陽的人去社區篩檢站,才能降載急診壓力。

本土確診個案遍地開花,各大醫院急診都被塞爆,醫護疾呼分流,避免排擠到真正有就醫需求的病患。

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在新北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表示,新北已經開設防疫急門診,他呼籲有症狀且快篩陽性的市民去防疫急門診,沒有症狀但快篩陽性者去社區篩檢站;如果有症狀但沒有快篩試劑的人也可以去社區篩檢站。侯友宜說:『(原音)所以我希望市民朋友一定要配合,你有症狀且快篩陽,才能走防疫急門診,沒症狀的快篩陽走社區篩檢站,把他降載下來。』

中央希望基層診所也能加入採檢PCR的行列,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持續跟基層診所溝通,因為採檢有一定條件,加上診所的科別不同,有許多限制,有一定的困難度,市府積極溝通,也詢問基層診所的意願。

另外,新北市衛生局今天上午在防疫會議中報告指出,新北專責病床1,737床,已收治住院918人,占床率52.8%;泰山、三重、淡水、新店、深坑、淡海、板橋的7間集中檢疫中心共有1,368房、2,177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