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活動人士警告 全球LGBTQ面臨新一波攻擊

  • 時間:2022-05-04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活動人士警告 全球LGBTQ面臨新一波攻擊
ILGA World 2022會議在加州長灘舉行。 (圖:活動臉書)

來自100多個國家的活動領袖和社運人士本週在美國加州召開會議表示,全球LGBTQ(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社群正面臨一波攻擊。

這是自從COVID-19疫情使得全球關閉邊境以來,LGBTQ社群成員首次的全球聚會,與會者警告,酷兒年輕人的環境正在惡化。

國際同志聯合會(ILGA World)主任艾爾特(Julia Ehrt)表示,這個社群已經面臨歷史上「嚴重的暴力和歧視」。

近年來反性別事件顯著增加,這些事件「試圖剝奪他們應得的人權」。

超過600多位代表參加了為期1週的國際同志聯合會全球會議,這場會議2日在加州長灘(Long Beach)展開,會議焦點放在年輕人上。

國際同志聯合會青年委員會主席卡拉澤夫(Martin Karadzhov)告訴法新社:「我們一直在為世界各地的酷兒權利而戰,但特別是酷兒青年的權利一直被置之不理,(而且)被視而不見。」

卡拉澤夫說:「這次會議為我們提供了第一個可以真正聚焦對話的空間。」

卡拉澤夫指出,這些對話包含討論「迴轉治療(conversion therapies)等有害做法,這些是不道德、不科學、而且虐待人的,但在將近180個國家屬於合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