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署攜手嘉邑行善團送暖 助重病新住民度難關

  • 時間:2022-05-04 14: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移民署攜手嘉邑行善團送暖 助重病新住民度難關
嘉邑行善團徐文志理事長(右二)發送扶助救助金予新住民金蘭(右一)。(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接獲轄內NGO團體轉介罹患重病的新住民金蘭,因無力負擔醫療費用且生活陷入困境,便前往關懷訪視,在了解實際狀況後,主動聯繫嘉邑行善團攜手送暖,提供扶助救助金暫解燃眉之急。

自大陸來台20多年的金蘭與丈夫沒有生育子女,生病前金蘭曾做過看護工作,生活平順。3年前不知原因身體越來越差,甚至經歷多次手術,直到現在仍需要持續治療。

由於金蘭的病情需要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她的丈夫只好向親友借錢,加上生病需要有人在旁照料,丈夫也因此無法工作,沒有收入又肩扛債務,夫妻家庭生活陷困。

嘉義市服務站得知金蘭的家庭狀況後,由社工人員前往訪視關懷,並聯繫嘉邑行善團攜手送暖。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表示,行善團長期造橋補路,也提供各項社會扶助,相關資源來自社會善心人士捐款,捐款都會妥善充分運用到社會上每個需要伸出援手的地方,也希望藉由善行循環改變社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