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阻馬克宏取得國會多數 法左翼政黨20年來罕見大聯手

  • 時間:2022-05-04 18: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力阻馬克宏取得國會多數 法左翼政黨20年來罕見大聯手
法國社會黨和強硬派左翼政黨「不屈法國」將為6月的國民議會選舉組成聯盟。(AFP)

路透社報導,法國社會黨(Socialist Party)和強硬派左翼政黨「不屈法國」(La France Insoumise, LFI)今天(4日)原則上達成了一項協議,將為6月的國民議會選舉組成聯盟。

這項綠黨(Greens)和共產黨(Communists)在本週稍早已同意的聯盟協議,試圖阻止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6月12日到19日的議會選舉中取得多數席次,並阻擋他的親商策略。馬克宏在4月成功連任法國總統。

「不屈法國」的國會議員奎特能斯(Adrien Quatennens)告訴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我們可以而且將會擊敗馬克宏,同時我們可以以多數來進行治理,實施一項根本方案。」

如果「不屈法國」和社會黨之間的協議獲得證實,這將是20年來,法國左翼政黨首次聯手整合。

這項協議是在「不屈法國」領導人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之下成形。梅蘭雄在未能淡化社會黨的親歐盟立場後,於2008年退出社會黨。他不願遵守歐盟在預算和競爭議題上的規範,並意圖挑戰歐盟的自由市場原則。

一名社會黨內的消息人士說,他們已經針對誰將在哪個選區競選以及整體的競選策略達成協議,但是協商人員仍需確定這項聯合計劃本身的細節。

這項協議接下來將需要經過社會黨的全國委員會通過。

新聯盟的政策包括計劃將退休年齡降低到60歲、提高最低工資,並為基本商品設定價格上限。

如果證實梅蘭雄成功的與社會黨達成協議,對目前是左派主要力量的該黨來說將是一項轉捩點。社會黨自二次大戰以來出了2位總統,並一直是歐洲整合的趨動力量。

社會黨資深黨員,包括前黨魁康巴代利斯(Jean-Christophe Cambadelis)已經呼籲同黨人士阻擋這項協議,並表示,這項協議將標誌左派親歐力量的終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