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譴責北韓試射飛彈

  • 時間:2022-05-04 22: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日譴責北韓試射飛彈
北韓4日中午試射一枚彈道飛彈。(AFP)

北韓今天(4日)再度試射飛彈,引發美國和日本的譴責。

美國軍方發表聲明說,美國譴責北韓今天發射彈道飛彈,並呼籲平壤克制,避免採取會引發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舉動。

聲明指出,「雖然我們評估,這次事件不會對美國的人民、土地或我們的盟友構成立即威脅;不過,我們將繼續監看情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也表示,如同北韓今天稍早發射飛彈所顯示,東亞的緊張正在升高。

正在羅馬訪問的岸田也對烏克蘭問題表示,他同意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的看法,他們兩國應該支持烏克蘭的政府與人民。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在今天下午指出,北韓在當地時間今天中午12時3分(台灣時間11時3分)左右,在平壤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飛行距離大約470公里,飛行高度約780公里,速度為11馬赫。

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14次進行武器測試,距離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5月10日上任只有幾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