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新Omicron亞型變異株 導致南非疫情升溫

  • 時間:2022-05-05 07: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衛:新Omicron亞型變異株 導致南非疫情升溫
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示意圖/Pixabay圖庫)

世界衛生組織(WHO)4日表示,COVID-19變異株Omicron的兩個新亞型變異株,導致南非染疫通報數激增。世衛強調檢測的重要性,以監測病毒的突變和傳播。

法新社報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最早於去年11月在非洲南部被發現,此種變異株高度突變,具高傳染力,迅速散布全球,是當前主要變異株。

全球幾乎所有新病例都是Omicron導致,已知有幾個亞型變異株,BA.2是最主要的一個,最近甚至出現BA.4及BA.5兩個新亞型變異株。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表示,最早發現Omicron變異株的南非科學家指出,BA.4及BA.5亞型變異株是南非病例激增的原因。

但譚德塞也提及,相較於其他Omicron亞型變異株,關於BA.4及BA.5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疾病,目前仍言之過早。初步數據顯示,施打疫苗仍可防止重症及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