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僑民藉藝術活動挺台 籲支持台灣加入WHO

  • 時間:2022-05-05 07: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紐西蘭僑民藉藝術活動挺台 籲支持台灣加入WHO
多個台僑社團集結於紐西蘭奧克蘭鯨魚尾雕塑展現場,向現場參觀人潮發送挺台文宣,並且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駐奧克蘭經文處提供) (圖:中央社)

多個台僑社團集結於紐西蘭奧克蘭鯨魚尾雕塑展現場,向現場參觀者發送挺台文宣,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4月30日鯨魚尾雕塑展(Whale Tales)舉行期間,來自紐西蘭台灣華夏協會、紐西蘭中華婦女會、紐西蘭台灣婦女會、紐西蘭台灣協會和台灣僑民協會的多位會員代表特地前往展場,向現場參觀人潮發送挺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說帖及文宣,並且高舉聲援布條,以便呼籲紐西蘭以及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加入WHO。

出席當日挺台行動的,還包括駐奧克蘭經文處處長陳詠韶。她指出,正如鯨魚自水面潛入大海之前,會出現抬起尾鰭甩尾入海的一瞬間,就是最美好的時刻──同樣地,當WHO納入台灣,讓全球公衛體系拼上最重要的一塊拼圖時,才是具體落實WHO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的最美好時刻。

陳詠韶表示,希望國際社會能夠了解到「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

鯨魚尾雕塑展是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Auckland)最盛大以及吸引參觀人潮最多的年度公共藝術盛事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