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延燒教召部隊 邱國正:不贊成教召喊停

  • 時間:2022-05-05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疫情延燒教召部隊 邱國正:不贊成教召喊停
疫情嚴重教召是否喊停?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除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提出新的指引規定,否則他個人不贊同喊停。 (圖:中央社)

本土疫情延燒至國軍教召部隊,媒體報導有召員確診後被火速趕出軍營「丟包」,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5日)強調,相關流程一定會改進;至於疫情嚴重教召是否喊停?邱國正表示,除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提出新的指引規定,否則他個人不贊同喊停。

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教召部隊也連日傳出確診個案。媒體報導,有民眾參加教召後確診,隨即遭軍方解召,並「丟包」在醫院或是車站。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經了解現場狀況,是第一天發覺同仁確診、第二天請同仁離營解召,當事人可能覺得國軍作法有不妥,國防部會接受意見持續改進。

外界批評國軍疫情通報機制不夠清楚,須加強防疫作為或停止教召。邱國正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會有傷損」,不贊成因為疫情就任意喊停教召。他說:『(原音)那防疫工作視同作戰的話,人員作戰受到染疫等等,我們有其他方法來彌補,譬如說調整間隔距離,這已經在做了,兵營的補充或任務的調整,這都可以調整,但不會停。有人想說傷損怎麼樣很怕、掛出免戰牌,不能這樣子,部會運作正常。』

邱國正指出,教召喊停有一個條件,就是疫情發展到某個地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出規定,國防部會步調一致來努力。至於國軍快篩劑是否足夠?邱國正表示,快篩劑都會定期寄給國軍,官兵若有發燒等不適可以使用,如果快篩陽性就會做PCR採檢,國軍防疫與中央同步。邱國正強調,軍中也設有自己的指揮中心,每天通聯、召開會議,對所屬部隊的規範清楚講解,防疫工作做得很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