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傳殯儀館燒不停 調查局:疑境外勢力造假

  • 時間:2022-05-05 10: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網傳殯儀館燒不停 調查局:疑境外勢力造假
疫情再起,網路又開始流傳疫情失控訊息,調查局呼籲民眾勿轉傳假訊息。 (Wunderstock圖庫)

法務部調查局今天(5日)指出,網路流傳台灣疫情失控導致殯儀館燒不停的不實訊息,經溯源調查,圖片取自韓國災難電影,研判有高度可能是境外勢力使用人頭帳號所為,請民眾提高警覺。

調查局表示,推特(Twitter)等網路社群近日流傳不實圖文訊息,宣稱「台灣的疫情已經失控了,殯儀館連夜燒不停,工作人員累到虛脫。」並附上地面排滿屍體的圖片,恐誤導民眾、引發恐慌。

調查局指出,為遏止不實訊息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作業,資安工作站火速溯源調查,發現屍體圖片出自於韓國災難電影「流感」,並非真實照片。

調查局進一步表示,推特帳號「徐○麗」擷取聳動的電影畫面加註文字進行散布,疑意圖在台灣疫情升溫、社會情緒緊繃之際,趁機引發民眾恐慌,以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防疫作為。

調查局指出,推特帳號「徐○麗」原本使用「珂○」的名稱,經網友指控造謠才改名,並持續針對台灣政經、民生、疫情等時事議題,發布具爭議性、情緒性及不實的圖文訊息,從措辭用語及貼文內容研判,有高度可能是境外勢力使用的人頭帳號,請民眾謹慎防範。

調查局提到,由於不實疫情訊息層出不窮,近期仍恐有境外勢力及有心人士加以炒作,甚至偽裝成台灣在地社群用戶取信民眾,嚴重危害社會安定,調查局將持續積極查辦疫情假訊息案件,呼籲民眾謹慎識別網路假訊息、預先查證,切勿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