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露西亞大使路易斯呈遞到任國書 盼深入了解老友口中的台灣

  • 時間:2022-05-05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聖露西亞大使路易斯呈遞到任國書 盼深入了解老友口中的台灣
蔡英文總統5日接受聖露西亞新任駐臺特命全權大使路易斯呈遞到任國書。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接受聖露西亞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呈遞到任國書。蔡總統特地向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oseph Pierre)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支持台灣表達感謝。路易斯則透露自己在就讀研究所時,曾結交來自台灣的好友,他很高興能到台灣親自見證好友口中美麗的國家福爾摩沙,也深信兩國邦誼將持續茁壯。

蔡英文總統在接受聖露西亞新任大使路易斯呈遞到任國書後致詞表示,她曾在2019年訪問聖露西亞,對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成果印象非常深刻,過去幾年,台灣與聖露西亞除了攜手面對疫情挑戰,也在農業和教育等領域持續加深合作關係,她並特地感謝聖露西亞總理皮耶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支持台灣。總統:『(原音)尤其皮耶總理上任以來,非常注重協助青年和婦女提升就業技能,實現創業夢想,很高興在這方面我們也展開了許多重要的合作計畫。藉這個機會,我要特別感謝皮耶總理在去年聯合國大會發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表示,路易斯是數學教育博士,作育英才無數,曾擔任國會議員及教育部長,從政經驗非常豐富,也曾多次訪台,是台灣的老朋友,皮耶任命路易斯駐節台灣,代表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她相信未來兩國定將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大的繁榮與福祉。

路易斯致詞時,則透露他25年前在劍橋大學就讀研究所時,結識來自台灣的博士生、後來曾擔任台灣大學人類學系主任及文學院副院長的林瑋嬪,林瑋嬪總是像大使般向他介紹自己的國家。他在從政後曾3度訪台,見證好友口中所描述台灣人民的美麗、溫暖與好客,他非常期盼能更深入了解台灣獨特的歷史與文化,也會向台灣民眾宣揚露國文化。

路易斯也對台灣協助露國社會及經濟等各層面發展、尤其是持續將露國人民的健康與福祉擺在首位表示感謝。他指出,目前有超過120名露國學生在台工作及就學,他希望這個數字能在未來2、3年內成長4倍,也相信台灣將持續提供露國醫生、年輕學者、學生及其他專業人員有機會在台灣的世界級機構中學習,讓兩國邦誼持續茁壯,進而建立更深、更穩固的根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