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國會議員訪團1人確診 外交部啟動緊急應變措施

  • 時間:2022-05-05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日國會議員訪團1人確診 外交部啟動緊急應變措施
來台訪問的日本國會議員訪團確認有一名團員確診,外交部啟動因應計畫。圖為外交部長吳釗燮3日宴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 (圖:外交部提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眾議員小倉將信率團於3日抵台訪問,外交部今天(5日)表示,上午對團員進行第2次PCR檢測,確認其中一名眾議員結果呈現陽性,得知結果後,外交部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計畫,檢測陽性成員以及同組人員,已立即暫停接下來在台期間所有活動,另一組成員因無密切接觸,將持續進行既定行程。

外交部指出,這次以「外交泡泡」模式接待訪團,處理包含防疫措施在內的全程照料,並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及建議,將訪團分為兩組人員,並於訪台期間內進行2次PCR檢測。

外交部說,接待訪團的外交部人員,因與訪賓有保持社交距離,目前都無異狀;外交部將持續遵照指揮中心的緊急應變計畫,給予訪團照料,並確保我方接觸人員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