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聽奧 我羽球團體賽力克南韓再添1銅

  • 時間:2022-05-05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巴西聽奧  我羽球團體賽力克南韓再添1銅
我國羽球代表隊在巴西聽奧羽球團體賽打敗南韓隊,奪下銅牌。(體育署提供)

我國參加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在今(5)日兵分多路出賽,羽球代表隊列在銅牌戰中以3:2擊敗南韓隊,為我代表團再添一銅。蔡英文總統得知捷報,旋即拍發賀電恭賀選手的優異表現。

我國羽球代表隊本屆聽奧團體賽大會第一種子,在四強賽中意外落馬,以1:3不敵印度隊無緣晉級金牌戰。下午進行的銅牌戰,第一點我國混雙未能取勝,第二點女子單打由沈彥汝成功把關扳平比數;隨後的男單及女雙則由南韓與我各下一城,雙方戰成2比2平手。最後一點男子雙打,我國派出陳忠羿及鄭成鼎搭檔出戰,在雙方實力不分伯仲的情況下,戰況異常激烈,我國雙打陳鄭配在最後關頭專注力十足,最終以17-21、23-21、21-18逆轉奪銅。

空手道隊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賽程,由呂金峰、邱奕晧、黃俊翰、陳柏駿及高文富五人出戰男子團體對打,首輪遭遇強敵烏克蘭,高文富、呂金峰及邱奕晧三人都未能取勝,直落三敗下陣來。隨後進行的敗部復活賽中,我國未敵亞太地區強權伊朗隊,以第五名作收,同時也結束本屆賽會空手道代表隊所有賽事,將帶著一銅的成績返回臺灣。

我國結束今日賽事後,代表團目前累積2銅的成績,明日(巴西時間5月5日)將由我國射擊女將高雅茹出戰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以及男子桌球隊展開團體賽分組預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