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250人明上線支援接聽1922 國防部:對戰備無影響

  • 時間:2022-05-05 13: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軍250人明上線支援接聽1922 國防部:對戰備無影響
國防部同意北北基桃人力申請,將派出250人協助地方接聽1922專線。(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本土疫情延燒,1922專線經常滿線,國防部今天(5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已經同意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的人力支援需求,明天(6日)將調派250人支援1922防疫專線接聽工作。

國防部次長李宗孝表示,依照國軍災防兵力申請規定,同意北北基桃人力申請,將派出250人投入地方協助接聽1922專線。他說,今天現勘後,最快明天就可以上線,到北北基桃的衛生局支援。

李宗孝表示,地方政府希望支援人力符合「大專以上、口齒清晰、EQ良好」的條件,國防部兼顧戰備與防疫原則下檢討人力,先動員候補幹部,有不足的地方,扣除教勤召的後備部隊及後勤支援單位後;如果還有不足,才會動員戰備部隊的戰鬥支援單位。李宗孝表示,人力支援對戰備工作沒有影響。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感謝國防部人力支援。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這次人力調度一定在維持戰力不受影響下進行,250人上線支援應該不至於對整體戰力有影響,國防部也會妥為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