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眾議員鈴木憲和:台海和平攸關日本安全 盼讓更多人認知

  • 時間:2022-05-05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日眾議員鈴木憲和:台海和平攸關日本安全 盼讓更多人認知
日本眾議員鈴木憲和。 (圖:總統府)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訪問團今天(5日)晉見蔡英文總統,眾議員鈴木憲和致詞時,表示在俄烏戰爭之際來台訪問極具意義,日本絕不允許某些國家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的安全,日本的年輕政治家願攜手合作,讓更多人有這個認知。

鈴木憲和在致詞時表示,雖然疫情嚴峻,但台、日兩國人民間的信賴關係與情誼更加深厚。他指出,在俄烏戰爭發生、國際情勢非常緊張的時刻,他們能到台灣訪問,具有相當大的意義,他強調,日本絕不允許某些國家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也相信台、日能在這個領域加緊合作。他並指出,台、日是非常緊密的鄰近國家,因此,台海的和平穩定也攸關日本的安全與穩定,日本的年輕政治家願意攜手合作,讓更多人有這樣的認知。

對於台灣爭取加入CPTPP,鈴木憲和表示,他知道台灣為此積極進行相關法規修正,並一一解決困難的課題,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向來支持台灣參與CPTPP,也希望台灣再加把勁,完成剩下的高標準法規修正及整合。此外,自民黨青年局也向來示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等,未來也會扮演更加重要的推手,促進台灣有機會參與這些國際組織。

由於鈴木憲和的選區在日本東北地區,他也特地為台灣解除對日本東北五線的食品管制表示感謝,並希望剩下的問題能早日獲得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