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沙樓房倒塌案繼續搜救 已知10人獲救5人罹難

  • 時間:2022-05-05 13: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長沙樓房倒塌案繼續搜救 已知10人獲救5人罹難
中國湖南長沙市一棟違規加蓋8層樓房在4月29日突然倒塌。 (AFP)

中國湖南長沙市一棟違規加蓋8層樓房在4月29日突然倒塌,事發後第131個小時,5日凌晨再添1人獲救,目前累計10人獲救、5人罹難。

官方表示,搜救作業持續進行中。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5次新聞發布會在5日舉行,官方作出上述表示。

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應急救援和善後處置指揮部指揮長、長沙市委副書記、長沙市長鄭建新說,在剝離倒塌建築物過程中,始終不放棄任何一個挽救生命的機會,盡最大努力做好搜救工作。4日晚間8時40分左右再次靜默探測時發現一名倖存者,成功將這名被困130多個小時受困者救出,送醫救治。

鄭建新強調將繼續全力搜救受困者;同時長沙全面展開居民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加快推進問題整改,堅決防範類似事故發生。

據官方1日通報,這場發生在4月29日中午12時24分的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初步估計造成23人被困、39人失聯。目前累計10人獲救、5人罹難。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倒塌樓房內有餐館、私人影院、旅館等。事故發生時正值中午用餐時間,有些人正在買午餐,還有人正用通訊軟體和朋友聊天,卻從此不再回覆,只剩下對方不斷發出文字訊息想確認收訊人是否平安。

這棟樓房原為6層樓半磚混結構,1樓為大門,2樓為飯店,3樓為私人影院,4至6樓為家庭旅館,以上則為自住房。樓房在2012年建為6層,到了2018年加建到8層,承租戶對房屋還有不同程度結構更動。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4月30日指示,要求不惜代價搜救被困人員,依法嚴肅究責。

新華社1日報導,事故發生後,長沙公安機關成立專案組立案偵查,並於1日對9名涉案人員予以刑事拘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