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議員質疑實名制快篩標籤 經濟部闢謠:都向原廠徵用

  • 時間:2022-05-05 14: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議員質疑實名制快篩標籤 經濟部闢謠:都向原廠徵用
經濟部重申實名制快篩試劑為指揮中心直接與羅氏原廠徵用,與經銷商無關。(經濟部提供)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質疑羅氏快篩試劑經銷商「牛耳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民進黨友好,並提到民眾買到的政府專用快篩試劑,上頭就寫著牛耳公司。經濟部今天(5日)說明,經濟部參與指揮中心物資組工作,協助相關調度及生產工作,當前實名制快篩使用的羅氏快篩試劑,是指揮中心直接與原廠徵用採購,與國內經銷商牛耳公司並無關聯,且由於是短期大量購買,原廠需在世界各地調貨,進入台灣時須有中文標示,因此,原本有外文說明的外盒包裝,必須貼上中文標籤。至於中文標籤除加註「政府專用」字樣外,其餘標示文字,都與羅氏5劑裝原本在台灣標註的內容與格式完全一致。

經濟部指出,羅氏公司所生產的醫療器材,品管規定本就要在產品上標註經食藥署審核通過的輸入字號,並以中文載明進口商與經銷商的相關資料。而台灣羅氏公司2021年進口家用快篩試劑在台灣零售通路市場販售,就已經委託既有經銷商牛耳公司協助產品販售、諮詢與客服等相關工作,所以原本在產品標示上就有牛耳公司的相關資訊。

經濟部表示,考量從各國調來的快篩現貨沒有中文標示,因此在進入實名制販售時,必須貼上中文標示,相關標示與羅氏原來在台銷售的說明完全一樣,只是為了避免實名制遭轉售,因此在說明標籤上加註政府專用,才能與原本零售通路有所區隔。

經濟部指出,相關質疑已從質疑經銷商變成檢視標籤,一變再變的爆料,也改變不了指揮中心直接跟羅氏徵用快篩現貨,與經銷商沒有關聯的事實。呼籲國人同胞持續注意指揮中心發布的防疫資訊,齊心防疫,度過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