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北韓試射飛彈 外交部:密切關注可能產生衝擊

  • 時間:2022-05-05 14: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譴責北韓試射飛彈 外交部:密切關注可能產生衝擊
外交部5日表示,北韓自今年1月起頻繁試射多種導彈,我國政府持續密切關注其對區域情勢可能產生的衝擊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北韓4日再次從平壤地區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彈道飛彈,外交部今天(5日)表示,這是北韓自今年1月起進行的第14次武力挑釁,對北韓屢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禁令,破壞區域穩定的舉動,外交部表示譴責。

外交部指出,我國政府持續密切關注其對區域情勢可能產生的衝擊,台灣身為印太區域成員,樂願配合國際社會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促進韓半島在內的區域和平穩定,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此外,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預定10日舉行就職典禮,外交部表示,我國歷年多由立法院組團或政黨派員參與傳達我方祝賀之意,這次原本也規劃循往例組團赴韓致賀,但目前我國疫情快速升溫,加上立法院仍在會期中,立院代表團自韓返台後需進行7+7隔離檢疫期,將影響出國委員的問政及選民服務;另韓國近一週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平均超過4萬人,赴韓參加就職慶典存在一定染疫風險,經諮詢立法院意見,並綜合考量我國防疫及境管措施等因素,這次將由我駐韓代表處就近派員參與典禮及致賀,但基於台韓雙方互信原則,相關細節目前不便透露。

外交部重申,台韓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韓國是重要的民主夥伴;台韓關係友好,會持續以互惠互利的方式,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交流,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