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防疫措施嚴格 歐盟商會:歐盟公司考慮轉移投資

  • 時間:2022-05-05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防疫措施嚴格 歐盟商會:歐盟公司考慮轉移投資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圖:中國歐盟商會官網)

中國歐盟商會(EU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今天(5日)表示,因為中國嚴格的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遏止措施與供應鏈中斷,在中國的歐洲企業已考慮將加快把投資轉移到其他市場。

根據中國歐盟商會對會員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將近四分之一的會員正考慮將當前或計劃中的投資移出中國,這項數字是今年初的2倍多。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表示:「面對這場風暴,我們的會員暫時還撐得住,但如果目前的情況持續下去,他們將會加快評估對中國市場的替代方案。」

伍德克說,雖然中國歐盟商會的會員公司了解,北京當局需要維持短期限制以避免醫療體系超過負荷,但會員公司也需要一個逐步重新開放的時間表。

在372家受訪的會員公司中,大約60%的公司表示他們已下調今年的收入預測。

北京的封鎖措施擾亂了供應鏈,中國歐盟商會有92%的會員公司表示,最近港口關閉、公路貨運減少與海運成本上漲,對供應鏈產生負面影響。

野村證券(Nomura)表示,截至3日,中國有43座城市處於完全或部分封鎖狀態,或是實施以地區為基礎的疫情控制措施,其中包括對居民的嚴格行動限制。

上海2,500萬人口中的大多數民眾,已在自己生活的小區裡被圍困長達1個多月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