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2國聯軍」足球隊再創佳績 台科大挺進大專聯賽公開一級

  • 時間:2022-05-05 19: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12國聯軍」足球隊再創佳績 台科大挺進大專聯賽公開一級
台灣科技大學足球隊堪稱「12國聯軍」。(台科大提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足球隊有30名球員,分別來自衣索比亞、海地、宏都拉斯、巴拉圭、印尼、韓國等12個國家及地區,他們日前在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組第二級拿下亞軍,不僅創下隊史最佳成績,也將在下學年度升上公開組第一級賽事。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學校足球隊沒有體保生,球員都來自大學部或研究所學生,一些熱愛足球的外籍生紛紛加入球隊,與本地生一起練球、訓練,在多年的努力下,拿到隊史最佳成績,真的非常難得。

來自衣索比亞的前鋒ZKEY就讀台科大資管所博士班,已加入台科大足球隊6年,他認為,隊上很團結,而且有不同國家的踢球方式,可以吸收不同球風的優點,是個非常多元的球隊。

從香港來台的劉斯竣則提到,他從板凳球員到曾經擔任隊長,和隊員一起進步,拿下好成績對他而言,是很好的證明,也會是來台求學的難忘回憶。

台科大指出,足球隊已成立15年,一開始由體育室主任簡桂彬擔任教練,現由教師陳佳慧擔任教練,球隊最早以一般組身分,參加11人制的全國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到了106學年度晉級公開二級,下學年度即將挺進公開一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