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膝蓋突然疼痛 教宗首次在公共場合使用輪椅

  • 時間:2022-05-05 19: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膝蓋突然疼痛 教宗首次在公共場合使用輪椅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膝蓋疼痛坐輪椅。(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為膝蓋突然疼痛不適,限制他的行走能力,今天(5日)首次在公共場合使用輪椅。

教宗今天在梵蒂岡的大禮堂接見一群修女時乘坐輪椅,一名助理協助教宗離開輪椅,然後坐到教座上。

85歲的教宗因為右膝疼痛,過去1個月不得不多次取消或是減少活動。

在今天之前,儘管膝蓋疼痛,教宗都會設法在助理的幫助下,從大禮堂的側門步行約10公尺,坐到他位於禮堂中央的教座上。

在上個月的復活節(Easter)期間,教宗方濟各多次參加但是並未主持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的彌撒。

在這樣的情況下,教宗都會委派大主教或紅衣主教進行彌撒,並坐在教座參加完整場彌撒,期間教宗也會坐著講道。

教宗說,醫生告訴他,將為他打針,以幫助他的關節活動。但是目前還不清楚教宗是否已開始接受醫生的治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