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父紀念館2023年起休館3年 50年來首度大翻修

  • 時間:2022-05-05 20: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父紀念館2023年起休館3年 50年來首度大翻修
國父紀念館將於明年下半年展開整修工程,時間達3年。(RTI)

國父紀念館陪伴民眾半世紀,成為許多人的記憶,但正館老舊不堪,已到使用極限,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今天(5日)表示,依行政院核定計畫,明年下半年將展開整修工程,時間達3年。

王蘭生今天在「國父紀念館50週年館慶─典藏特展」開幕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正館整修除了展間、空調等硬體維護之外,還包括大會堂的部分,工程十分浩大,屆時許多展覽及演出勢必要暫停,工程期至少3年。

根據國父紀念館去年(110)2月發布新聞稿,國父紀念館「跨域加值計畫」於105年1月獲得行政院核定,109年8月修正計畫通過,總經費為16億3200萬元。

新聞稿指出,相關工程除古蹟建物外觀與屋頂修繕外,大會堂、展場及其周邊相關設施均已趨老舊,為因應都市空間及台北市民使用需求,先進行園區景觀改造及整合。

「跨域加值計畫」自民國105年啟動,採用分期分區的方式進行,繼今年3月12日完成並開放懷舊鐵道「三張犁支線」後,4月29日完成「中軸廣場」工程並開放,還原建築師王大閎的原始設計,接下來將於明年下半年進行正館整修。

不過國父紀念館50年來不只提供各式藝文展覽,成為民眾閒暇看展的去處,大會堂更作為音樂及表演藝術相關演出的重要場地,甚至長年舉辦金馬、金鐘、金曲獎,成為民眾共同記憶,一旦停擺,勢必造成影響。

王蘭生表示,目前正在進行中山公園部分的整建工程,會在年底前完工,迎接明年的台灣燈會,主燈會在國父紀念館的廣告;本館的建設則會在明年下半年進行,

國父紀念館曾經翻修過屋頂及鋼架補強,那次也曾閉館,但這次要翻修的部分更多,應該會是最大規模的一次。但整修的這段期間,館方計畫在鷹架及圍籬放上相關網路連結,讓民眾透過手機掃描,就可知目前工程的進度,以及內部施工狀況,讓全民都可以督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