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製作美參議員訪台短片 曝最感動兩句話

  • 時間:2022-05-05 2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外交部製作美參議員訪台短片 曝最感動兩句話
外交部臉書貼出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率團訪台的紀錄短片。(圖擷自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今天(5日)在臉書貼出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4月中旬率團訪台的紀錄短片,強調外交部都是全心全意注意每個細節歡迎重要的朋友,因為他們的到來,都是向世界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聲音。

外交部貼文指出,在影片中,最令人感動的,是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在晉見蔡英文總統時說的短短兩句話:「我們是來支持我們所愛」、「我們是來支持台灣」。

短片從機場人員以全副防疫裝備接機開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片中說,葛瑞姆與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要來,他當然很期待,「他們能親自到台灣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真的很棒。」當訪賓下機後,吳釗燮、北美司長徐佑典以擊肘方式熱切歡迎他們到台灣。

梅南德茲在影片中強調,他很高興能再度訪台,重申堅若磐石的台美關係,希望台灣人能了解,美國共和黨、民主黨在這個議題上是團結一致的,我們要跟台灣朋友站在一起。

葛瑞姆則說,他們為何要來台灣?我們是來支持我們所愛,我們是來支持台灣,進一步深化雙邊現有的強健關係;我們要傳遞的訊息是,民主黨與共和黨都重視台灣,民主是值得捍衛的。

美國會議員訪團4月14、15日到台灣訪問,成員包含多位重量級美國參眾議員,除率團的葛瑞姆,還有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聯邦參議員賽斯(Ben Sasse)、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等共6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