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莎琪將去職 白宮任命首位非裔和LGBTQ發言人

  • 時間:2022-05-06 06: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莎琪將去職 白宮任命首位非裔和LGBTQ發言人
非裔的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是白宮的下一任新聞祕書。 (資料照片/AFP)

美國總統拜登5日任命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為白宮的下一任新聞祕書,她是第一個擔任這個職位的非裔人士。

目前是副新聞秘書的尚皮耶,將從13日起接替莎琪(Jen Psaki),成為首位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發言人。

拜登在聲明中讚揚尚皮耶的經驗、才能和正直,表示他「自豪地」宣佈她的任命。

莎琪則在推特發文說,尚皮耶將成為第一位擔任白宮新聞祕書的非裔女性及公開的LGBTQ+人士。她將為許多人發聲並讓很多人懷抱著可能成真的夢想。

至於即將卸任的莎琪,她從一開始就表示會在拜登任內去職。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她將加入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

44歲的尚皮耶在2008年和2012年參與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競選活動,並在2020年加入拜登的競選團隊,然後成為拜登白宮團隊的一分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