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階文官培訓 總統提加速推動雙語國家等三大努力方向

  • 時間:2022-05-06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高階文官培訓 總統提加速推動雙語國家等三大努力方向
蔡英文總統6日以錄影方式為「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10年訓練開訓典禮」致詞,指出未來要努力的三大方向。(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10年訓練開訓典禮」致詞,總統提出三大努力方向,包括加速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邁向數位治理、培養跨領域人才,她期許高階文官將訓練成果帶回所屬部門,一起提升國家的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在開訓典禮的致詞中表示,高階文官是國家進步的動力,她期勉高階文官未來在每個工作職務上都能抱持開放的胸襟,培養卓越的領導及決策能力,為國家下階段發展奠定更穩健的根基。

總統並提出三大努力方向,首先就是加速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總統:『(原音)今年的培訓特別規劃「全球移動力人才培養」,增加會議英語課程,也首度跟英國和芬蘭進行線上研習,這是很好的方向。我們要從考選端和訓練端持續增加英語的比重,讓政府能進一步跟國際接軌。』

第二是邁向數位治理。總統指出,政府近年積極落實資訊公開,各部會的內部培訓也增加數位創新、智慧政府等相關課程,未來仍要繼續努力,實踐開放政府的各項政策。

最後則是培養跨領域的人才。總統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培養人才的方式也要跟著進步。今年的培訓新增到業界實習,也聘請企業的領袖代表為大家上課,讓課程內容更豐富,也更貼近實務。

她希望學員們能把握跨領域的學習機會,並將這次訓練成果帶回所屬部門,一起提升國家的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