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要更團結 日眾議員:不允許用力量改變現狀

  • 時間:2022-05-06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日要更團結 日眾議員:不允許用力量改變現狀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團6日舉行小型媒體見面會,代理團長、眾議員鈴木憲和(左),以及青年局國際部長、眾議員鈴木隼人(右)出席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團今天(6日)在台北舉行小型媒體見面會,代理團長、眾議員鈴木憲和致詞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嚴峻國際局勢下,此時訪台代表著日本與台灣要團結起來,「向外面發出我們不能允許用力量改變現狀的作為」;針對台海情勢,鈴木憲和指出,中國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日本「也當做自己的事一樣,提高了危機感」,這次訪問更了解到台灣人對於現狀的危機感,他會將這些內容帶回日本討論,「希望能加強務實的合作」。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眾議員小倉將信率團訪台,由於訪團成員眾議員西野太亮確診,因此由代理團長鈴木憲和,以及青年局國際部長、眾議員鈴木隼人出席這場見面會。

鈴木憲和指出,此行有三項主要成果,首先是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因為對日本而言,「李登輝前總統是大恩人,且是台灣民主化之父」,「我們願意繼承他的精神,繼續加強日台關係」;其次是晉見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我們做為自民黨青年局的政治家,願意推動台灣加入CPTPP」,「願意為台灣加入世衛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做出相關的協助」;第三項成果則是確認與救國團加強交流,因為救國團與青年局的交流從1967年就已開始,此行與救國團的會晤很有意義。

關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主張,鈴木憲和回應指出,台灣是鄰近日本的重要友人,中國軍機近來以前所未有規模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我們也把此當做自己的事一樣,提高了危機感」,希望雙方未來能務實加強相關合作,他說:『(日文原音)台海的穩定對亞太地區來說非常重要,所以我們願意跟國際社會分享這樣的想法。』

在經貿合作以及召開「第3屆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進度等問題,鈴木隼人回應表示,日台是共享價值的重要夥伴,經濟領域應加強對話,因此期盼這個委員會能繼續發揮作用、深化相關議題的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