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物價飛漲 停課一團亂 媽媽面臨多重壓力母親節難開心

  • 時間:2022-05-06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物價飛漲 停課一團亂 媽媽面臨多重壓力母親節難開心
母親節即將到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6日召開「今年母親節,媽媽快樂嗎?」記者會,盤點現況下讓家長焦慮的四大問題。(圖截自王婉諭臉書直播)

母親節即將到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6日)舉行記者會指出,盤點現況房價高物價上漲、兒虐頻傳難以安心托育、當前停課政策一團亂等,媽媽面臨多重壓力,呼籲政府正視家長真正需求。此外,面對兒虐頻傳,立委要求應將現行護理機構評鑑制度及考核透明化,媽媽才能放心養兒育女,過個真正開心的母親節。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6日召開「今年母親節,媽媽快樂嗎?」記者會,盤點現況下讓家長焦慮的四大問題,包括房價高物價上漲、兒虐頻傳難以安心托育、兒少的交安事故高、以及當前停課、隔離政策一團亂等,媽媽們很難真正開心的過母親節。

王婉諭指出,物價飛漲讓大家非常有感,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米、麵粉、豬肉、雞蛋等各項民生物資,3月CPI年增率高達3.76%,創42個月來新高,母親為了孩子餐桌食物焦慮的同時,持續上漲的房租、房價也讓父母壓力大,想為孩子打造一個家,已變成遙不可及。

王婉諭也提及,疫情之下大家都很辛苦,而媽媽除了自己辛苦,還要煩惱家人和孩子面對的多重威脅,很難開心起來,希望政府能真正看到媽媽們面對的實際壓力,給媽媽們一個友善的育兒環境。王婉諭:『(原音)面對停課亂遭遭、物價漲翻天、兒虐事件多、交通不安全等多重威脅下,我們很難真的開心起來,希望中央或地方政府在祝賀母親節快樂的同時,能真正看到媽媽們面對真正生活實際的壓力,我們希望讓大家願意育兒、開心育兒,是要把這些問題真正解決、好好的面對。』

另外,時力立委陳椒華也在母親節前夕舉行記者會,揭露新竹縣一間產後護理之家發生照顧員虐嬰事件,雖然該照顧員遭新竹縣政府以違反兒少法裁罰6萬元,但產後護理之家沒有任何行政責任,質疑政府對產後護理之家的評鑑制度非常匱乏。

陳椒華要求衛福部修正「護理機構評鑑辦法」及「護理人員法施行細則」,將現行中央的評鑑制度以及地方的督導考核制度透明化,並把護理機構不合格的違規樣態、事實,將評鑑結果公開在網路上。同時,衛福部也應修正兒少法,將兒虐機構督導不周的問題也一並納入裁罰範圍,讓產後護理之家同樣也有責任監督不適任的照護人員。

時力立委陳椒華、王婉諭皆主張,針對涉及兒虐事件機構一旦遭到裁罰後,應公布相關資訊,未來他們也會持續推動修法,提供幼兒、家長更多保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