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準總統團隊:中國計劃派王岐山出席就職典禮

  • 時間:2022-05-06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準總統團隊:中國計劃派王岐山出席就職典禮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的團隊今天(6日)宣佈,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如圖)計劃出席尹錫悅的就職典禮。 (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的團隊今天(6日)宣佈,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計劃出席尹錫悅的就職典禮。

北京試圖擴大對這個地區的影響力,而王岐山計劃出席,正值尹錫悅誓言強化南韓和美國的同盟關係。南韓正面對北韓與日俱增的核子與飛彈威脅,而華府則在推動遏制北京日增的影響力。

根據尹錫悅團隊表示,美國將派遣「第二先生」(second gentleman)、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夫婿任德龍(Doug Emhoff),率領代表團出席10日在首爾舉行的就職典禮。

由於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在5月出訪南韓、和尹錫悅會談,因此這支美國代表團將不包括外交與安全高層官員。

尹錫悅的總統過渡團隊表示,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a)將出席典禮,東京當局預料將派出一名部長級官員,不過這個過程尚未做最後確認。

來自南韓最大在野黨、保守派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的尹錫悅,在3月的總統大選贏得勝利。他將在無數挑戰中上任,北韓在他就職前仍持續試射武器。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誓言以「可能的最快速度」發展核武之後,北韓4日朝向東部海岸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這是北韓今年已知的第14次試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