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指實際染疫死亡人數至少10倍 印度駁斥

  • 時間:2022-05-06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衛指實際染疫死亡人數至少10倍 印度駁斥
世衛組織(WHO)認為,印度與COVID-19相關的死亡人數,至少是官方數據的10倍。圖為印疫孟買火車站一景。(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度5日強烈駁斥世界衛生組織(WHO)關於印度染疫死亡人數的評估。

世衛組織認為,印度與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相關的死亡人數,至少是官方數據的10倍。但印度抨擊,世衛組織的統計存在錯誤。

世衛組織估計,自2020年以來,印度約有475萬人染疫喪生,有的是直接因為COVID-19,有的則是因COVID-19對醫療系統和社會的衝擊而間接造成的。

但印度官方的數據是48萬1,000人染疫喪生。

世衛組織在5日發布報告,新的估計數據顯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與COVID-19直接或間接相關的全部死亡人數約為1,490萬人,範圍是1,330萬至1,660萬。

世衛組織稱此為「超額死亡」(excess mortality)。

所謂超額死亡,推算方法是計算已出現的死亡人數,與過去非疫情期間預期的死亡人數,兩者之間的差異,包括直接或間接因COVID-19而死亡的人,例如因醫療系統超載而無法獲得治療者。

在世衛組織公佈數字後,印度表示反對這種計算方法。

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在一份聲明中,指責世衛組織發布的數據「沒有充分解決印度的擔憂」。

聲明中說,鑑於「真實數據」的可取得性,「不應使用數學模型來預測印度的超額死亡數」。

聲明指出,由於印度的國土範圍、多樣性和13億人口,意味著「一刀切」的方法和模式,「不適用於印度」。

聲明中譴責世衛組織心知肚明,「以便宜行事方式選擇忽略印度提交的可用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